柚桃科学家

专磕科学

【丹邕】小海豹饲养日记(2)


                                                                            

姜丹尼尔做了一个冗长的梦。
梦中的他迷失在海底隧道里,耳边是异常的死寂。空荡而昏暗的长廊怎么走也走不到尽头。更诡异的是,隧道里四周的玻璃里空无一物。身后远远地传来汹涌的波涛声,并且这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
姜丹尼尔凭着本能开始跑了起来,回头一看,身后的潮水像是猛兽一般向自己扑来,仿佛要将他吞噬了。
姜丹尼尔奋力向前奔去,只见不远处出现了一道金色的亮光,他竭力一跨,拥入那片光明之中。
然而一切就在那一瞬间改变了:耳边没有了那让人振聋发聩的怒吼般的潮水声,全身被柔和的暖光所包围着。
姜丹尼尔感觉到了他整个人都在快速的上升,像是拥有了巨大的浮力。不知为何,他的胸腔仿佛有什么东西要满出来了一般,压抑而难受,犹如一只快要涨破的气球。
姜丹尼尔只觉得那股浮力越来越大,忽然之间他冲出了水面......

                                                                            


姜丹尼尔在睁开双眸的那刹那,只觉得嗓子一紧,于是胸膛里的水都被他吐了出来。视线和意识仿佛在哪个地方沉睡了很久,一下子都没有恢复过来,依旧模糊着。

“姜丹尼尔,你还好吗?”

姜丹尼尔感到自己的后背被轻轻地拍打着,混沌之中对上一双眸子,那里面盛满了担忧与关切。姜丹尼尔心头一热。方才他可以说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此时的他是多么的孤独无助和胆慑后怕。而这声问候让他莫名地产生了那种叫做安全感的东西。姜丹尼尔瞬间清醒了过来,看清了之前那团模糊的黑影。

是邕圣祐,是他救了自己。

姜丹尼尔试图想要站起来,好好地感谢一下邕圣祐。可是他用手一撑,发现双腿一点也使不上劲。邕圣祐见状,连忙将他扶起。姜丹尼尔的全身依旧冰冷,感受到两人体温差的邕圣祐心脏不禁一缩。

“我们去医务室。”

                                                                            


还好姜丹尼尔平日里经常锻炼,身体素质还是挺强的。他在暖和的医务室里躺了一会儿,就差不多恢复了。可是邕圣祐不让他走,说没有到一个小时,还要再观察一下。毕竟是把自己救起来的人,姜丹尼尔也只好遵循医嘱。

“给,补充血糖的。”邕圣祐递给姜丹尼尔几包糖。

姜丹尼尔简直要叫出声来,他完全是个软糖中毒患者。
之前吃太多糖,结果长了蛀牙之后,他还下狠心要戒了软糖,最后还不是去牙科那里补完牙之后又肆无忌惮地吃了起来。
姜丹尼尔此时眼睛blingbling的,他迫不及待地将每种味道的包装都撕开,用手一个一个地将糖接连塞入口中。甜蜜而柔软的口感从舌尖蔓延到整个口腔,这让姜丹尼尔感到幸福。他一边暴风吸入软糖,一边开始打量着这个医务室。整体上看十分干净整洁,唯一比较突兀的是窗台边上的咖啡机。对气味比较敏感的姜丹尼尔忍不住嗅了嗅,却只闻到了空气中淡淡的柚子清香。甜甜的,却不腻,就如他嘴中的软糖。

“邕医生,不,圣祐哥。我真的很感谢哥的救命之恩。哥有什么想要的,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做到的。”

“你不用这么客气,身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义务和责任。你若是真的想做些什么的话,就请好好地活下去,照顾好自己吧。”邕圣祐温柔地笑着。

这是姜丹尼尔第一次看见邕圣祐笑。他笑起来的时候,完全和他平日里那冷峻严肃而精致的雕塑外表判若两人。此时他的眼睛微微地眯起,像是两个弯弯的月牙,嘴巴撒娇似地撅起,形成一个“w”,活像一只小海豹。
姜丹尼尔看的入神,像是被迷了心窍一般,缓缓抬起手,想要去摸邕圣祐的“秃头”。

你的摸头狂魔已上线。

邕圣祐见状,笑容突然凝固,满脸都是堂皇,他下意识地躲闪,“丹尼尔xi,你这是...”

姜丹尼尔这才回过神,意识到了自己奇怪的举动,他努力保持镇定,用手指了指邕圣祐的头发,一字一句地解释道:“圣祐哥的头发上有东西,我刚刚是想帮哥弄掉的。”

“啊...”邕圣祐拍了拍自己的头发,“谢谢你啦。”

“哈...不...不客气。那个,时间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圣祐哥,下回我请你吃饭。”

“嗯,好的。回去路上小心。再见。”

“再见啦。

对了,圣祐哥,之前有没有人对你说过你笑起来的时候很像海豹,很可爱。”

嗯?

还来不及思考要回答什么,姜丹尼尔早已消失在邕圣祐的视线里,只是耳边传来他远去的声音。

“我走啦,圣祐哥再见!”

                                                                            



“我说,黄旼泫,你这个馆长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海洋馆这么缺人手的吗?一个海豹饲养员竟然不会游泳?”

“啊,你说那个丹尼尔啊,他怎么了啊?”

“呵呵,他今天傍晚差点溺水而亡,还好我及时把他救起来。要不是有我的话,你的海洋馆就会出现职员意外身亡的案件,而你和你的海洋馆就会上各种新闻头条和热搜,你就要接受着社会和公众的各种舆论,然后你的海洋馆就会被迫停业整顿,最终面临倒闭的危机,然后你...”

“打住,打住,我回头给你发一面'见义勇为'的红色小锦旗,可以了吗?”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要休假。”

“呵。说实话,我也不是那种随便的人,我是有给他配置了一个会游泳的搭档的。”

“谁啊,那他人呢?”

“就是金在奂啦,不过他今天下午在我这里,所以...”

“天哪,黄旼泫,你现在是连上班时间都在谈恋爱是吗?我真的是受不了你们了。住在一起还不够,白天也要粘在一块儿,你们谈恋爱你们最大。”

“好了,好了,知道了。以后会收敛一点的。金在奂喊我吃饭呢,先不聊了,挂了。”

还没等邕圣祐说出再见,就听到了“嘟嘟嘟”的挂断声。

“呵,重色轻友的家伙...”邕圣祐看着手机,摇了摇头。

邕圣祐和黄旼泫是高中同班同学兼室友。那时的少年们虽然还没完全张开,显得青涩,但仍然是校草级别的门面担当。两个人关系好,总是形影不离的。一个温柔多情,一个冷峻英气,那画面,简直太养眼,以至于某些腐眼看世界的女同学们暗地里还写过不少关于他们的故事。高中毕业后,邕圣祐选择从医,黄旼泫选择从商,结果几年之后,邕圣祐成为了黄旼泫馆长建立的海洋馆的兽医。

                                                                               


邕圣祐的手机亮了一下。

“鲁尼不胖请求添加你为朋友 备注:姜丹尼尔”

头像是姜丹尼尔和几个秃头的合照

邕圣祐没有多想,点击了同意。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