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桃科学家

专磕科学

【丹邕】小海豹饲养日记(1)

姜丹尼尔X邕圣祐

                                                                         


釜山出身的姜丹尼尔先生海鲜过敏,这对于身为吃货的他来说,已经是莫大的悲哀了。

可是上帝不但没有给他再开一扇窗,反而又给他关上了一扇——海边长大的姜丹尼尔并没有拥有游泳这一技能。

姜丹尼尔喜欢海,喜欢海的未知和神秘。他从小就喜欢去海洋馆,喜欢趴在透明的厚玻璃上,看着那些庞大而古老的生物拖动着巨大的身躯缓慢地移动着,耳边的喧嚣也逐渐散去,时间也仿佛随之凝滞下来。

除去每次必看的海底隧道,他还会去看海豹演出,因为海豹是他最喜欢的动物之一。

姜丹尼尔每每看完演出,都要去摸摸海豹的秃头才满意地回家。

如果你问小丹尼尔,你的梦想是什么?他会毫不犹豫地对你说:一名海豹饲养员!

 

可是,不会游泳,这对于一名海豹饲养员来说不是一个bug吗?

姜丹尼尔也知道啊,可是他不是没有去尝试过,可能是上帝把他这扇窗子给钉死了吧,他接连报了十几个游泳班也毫无长进。

所以姜丹尼尔只能苦攻其他,希望自己能凭借掌握着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拥有着优秀的身体素质来弥补技能上的不足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姜丹尼尔四处碰壁之后,终于被加平的一家海洋馆聘用了。这家海洋馆还特别贴心,专门给不会游泳的姜丹尼尔先生配置了一个会游泳的搭档,以确保他的生命安全。

今天是姜丹尼尔上班的第一天,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路上哼着小曲儿。

得到这份他一直以来梦想着的工作,就意味着他可以每天去看他喜欢的海底隧道,摸他喜欢的秃头……

想到这里,姜丹尼尔笑得露出了兔牙。


 

“认识一下,这是你以后的搭档,金在奂。“馆长黄旼泫介绍道。

“你好,我叫姜丹尼尔,以后请多多关照啦。“

“你好啊,听黄馆长介绍说,我们都是96年的。用平语吧,亲故嘛。“

 

姜丹尼尔打量着眼前的金在奂,脸颊鼓鼓的,活像两个白嫩的饺子,个子比自己要矮一点,肩膀也不是很宽,看上去并不是经常锻炼的样子。

他游泳真的好吗?姜丹尼尔向黄馆长投去怀疑的眼神,却看见黄馆长正倚过头,安静地看着他身边的金在奂,嘴角微微上扬,眼睛里仿佛掺了好几勺蜜,是说不出来的温柔与细腻。

 

姜丹尼尔是确确实实地感受到自己是被人骗了。

自他入职以来,黄馆长隔三岔五地来找金在奂,有时候金在奂还会消失很久,然后一脸憔悴地揉着腰出现,旁边还贴着一个搂着他的黄旼泫。姜丹尼尔看着黄馆长,那笑盈盈的样子犹如一只饱餐的狐狸。

贴心配置搭档什么的都是幌子,这完全就是为了方便上班谈恋爱啊!

为了不丢自己的饭碗,姜丹尼尔只好暗自叫苦,却不敢多问多说什么。

不过,只要每天能看到他喜欢的小秃头们,姜丹尼尔便觉得心满意足了。身为一个摸头狂魔海豹饲养员,姜丹尼尔每天的工作就是投食,遛圈,打扫卫生……但这些在他眼中一点也不枯燥乏味。只要摸着海豹的小秃头,听着小东西们“嗷呜“地叫着,姜丹尼尔觉得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他还给每个小秃头都取了名字,其中他最喜欢的就是鲁尼和皮特了。

鲁尼全身圆鼓鼓的,经常慵懒地趴着晒太阳。相比之下,皮特就比较精瘦了,动作特别迅捷,是海豹100m自由泳的纪录保持者。

可是最近鲁尼没精打采的,食欲明显变得不振。姜丹尼尔看着就很心疼,觉得鲁尼可能是病了,连忙联系了海洋馆的兽医,请他来看看鲁尼的病况。

不到五分钟,海豹饲养中心的大门被轻轻推开。来人穿着一袭白大褂,衬托出他修长的双腿,他的刘海看似随意地被分到两旁,尾部微微翘起,形成两个对称的逗号。他的五官立体而精致,像是古罗马时期的雕塑,右边的脸颊上有三颗黑色的痣,巧妙地可以连成一个星座,而那之上深邃的双眸,便是那璀璨星河中最闪耀的星子。

 

“你好,我是海洋馆的兽医,邕圣祐。”对方的声音洪亮而有穿透力。

“你好,邕医生,我叫姜丹尼尔。鲁尼它最近身体不大舒服,看起来像是病了,我带你过去看看吧。”

 

只见鲁尼病怏怏地垂着头,见姜丹尼尔来也只是眨了几下眼睛。邕圣祐缓缓打开医疗箱,开始做起了检查。鲁尼也没有力气去反抗,只是“嗷呜”地叫唤了几声。姜丹尼尔于是就蹲在一旁,一边温柔地安抚着鲁尼的头,一边看着邕圣祐认真而熟练地检查着。

“鲁尼的肠胃在胀气,应该是消化不良。回头我给你几片药吧,可以帮助它消化的。”

“好的,麻烦邕医生了。”

“不客气。”

 

“鲁尼啊,老实交代,你又背着我偷吃了多少小银鱼?你看你,都快变成一个球了,下次别再用那种可怜的小眼神看着我了,我不会再心软多给你小银鱼的。你学学人家皮特,别一天到晚趴在那里晒太阳了,你要做一只有梦想有追求的小海豹,再这样胖下去,你怎么找得到女朋友啊,真的愁死我了……”

 

邕圣祐一边整理着医疗箱,一边静静地听着姜丹尼尔轻声嘀咕着,嘴角在不经意间微微上扬,形成一个美丽的弧度。

 

海洋馆到了闭馆的时间了。姜丹尼尔安顿好了那几只小秃头后,开始打扫起来。金在奂今天又消失了一个下午,姜丹尼尔却习以为常了。

他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清理着水面的漂浮物,忽然耳边出现了“嗡嗡“的虫鸣声。身高一米八,拥有太平洋般宽肩的姜丹尼尔平日里会对小小的虫子躲闪不及,不骗人。

姜丹尼尔循着声音看到了一只不知从哪里飞来的蜜蜂正朝着自己飞来,吓得撒腿就跑。

结果他脚底一滑,掉入了水中。

姜丹尼尔整个身子先是沉了下去,在浮力的作用下,他的脑袋得以短暂地露出水面,但他很快又溺在水中。冰冷的水不停地被灌入他的胸腔,窒息感充斥着他的全身。想要活下去的本能让他奋力挣扎,可这却让他又呛入了几口水。肺部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逐渐变得微弱,意识也渐渐模糊下去。

有人说,人在濒死的时候,会看到自己过去的一生犹如走马灯一样晃过。

姜丹尼尔此时看到了釜山蔚蓝的海,看到了釜山的小屋,母亲,还有两只在嬉闹的猫咪……

所有的画面像散落一地的碎片,很快被海浪吞噬,化成了白色的泡沫……

好累,好想睡一觉。姜丹尼尔这样想着。

而此时在他模糊的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一团黑影,求生的本能让他紧紧地抓住了那根救命稻草。

就在姜丹尼尔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紧紧地握住了那双手,那双将他从死亡边缘拉回的手。

 

邕圣祐吃力地将姜丹尼尔从水面拖到了岸上。姜丹尼尔此刻已经丧失了意识。原本就白皙的脸此刻显得面如枯槁,紧闭的双唇隐隐发紫。

邕圣祐大口喘着气,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在回忆的长廊里极力地寻找着关于急救知识的片段。

邕圣祐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用手轻启姜丹尼尔的双唇,深吸一口气,俯下身过去,将空气送入了姜丹尼尔的口中,起身再按压着姜丹尼尔的胸膛,就这样反复着。

邕圣祐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只觉得手臂渐渐变得酸痛,额头上不知是汗还是水,一滴一滴地落了下去。

邕圣祐自学医以来,或许是见过太多生离死别,他对生死的态度早已淡然,可是,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迫切地想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过。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